星期三, 3月 31, 2010

恩典在哪裡?

今天難得晚上可以在家裡。
於是我們小兩口終於下廚了!
說終於,是因為從過年後,我們就沒下廚了!
晚上,吃了頓簡單卻豐盛的晚餐,同時也看了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當電影結束後,我在洗碗的時候竟覺得好滿足,好感恩。

前一陣子看日劇「Code Blue 2」時,裡面有一為從小就是外婆養大的醫生。
他跟他的外婆說:「因為我20年從來沒有父母的照顧,因此我更知道,什麼是幸福!謝謝你外婆」

蔡穎卿在他的「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中寫了一個故事

記得很久以前有位記者寫過,當他埋頭苦寫一篇報導,越寫越糟的時候,他的總編輯給了他一個建議,要他「贊時丟開,去做其他的事」。總編輯以女孩子的香水為例解釋給他聽:「那最先吸引你的香水,等你一直跟他在一起後似乎味道就消失了。可是如果你離開一會兒在回到她身邊,那股香味好像和原先一樣強烈。」

什麼是幸福呢?上帝的恩典在哪呢?

是不是就在你的身邊呢?

這也是我重新開始寫網誌的一個原因。
我期待我能常常將心中的一些想法、一些感動、一些經歷記錄下來。

發現上帝在生活中工作的痕跡!

1 則留言:

阿偉 提到...

我們過年可以吃到你們下廚的料理實在是太幸福了,哈哈!

你說的很有道理,上帝的恩典就在身邊,有感動有想法時,可以記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