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5, 2013

我的青春!我的高中生活

今年過年,有個機會一起回到我的高中的母校-以前的「省鳳」現在的「鳳中」。
有種懷念卻又陌生的感覺。

雖然高雄有許多的國中、高中。
但人的一生,似乎只能有一個國小、一個國中、一個高中吧!
而之所以高中對我特別有意義,
我想是因為在這裡我開始了一些改變我生命的事情!


而這也是我今天會回來的一個動力之一吧!
-鳳中管樂社


今天還有人帶著寫著「省鳳高中」的舊書包,而上面的有一個特別的徽章「狂響」則是當時特團重要的精神。
像是「狂人」一樣希望音樂「響著」,也像是狂人一樣「幻想」著!
而那「狂」,真是像極了我高中時在社團的生活。
無時無刻都與社團連結著,練樂器、團練、吃飯、讀書....
那時真的能體會「人不輕狂罔少年」的意思!(雖然我想我的父母絕對不這麼認為)










































在那個還需要每天升旗的年代,每天早上到學校一進教室放好書包,就往社團跑。預備早上上的升旗。

總是從操場的這一頭排隊,打著「行進鼓」(我到現在都還會打)走到司令台邊。
而當時在打的室外小鼓,現在被堆在牆角。

而當時跟我同一年入學的室外大鼓,現在也在社團的牆角邊。


團練!是當時後大家最期待的時刻。當每個人,每個聲部分開時,總是覺得這首曲子不好聽。但當開始合奏時,卻又被和諧的旋律深深吸引。


看著譜,瞄著指揮的速度,聽著彼此的旋律。心在這時刻都凝聚在一起了!





看著這份譜,心理想著,我多久沒有算過這麼複雜的拍子了!!^^"





















在鳳中,我經歷了在學習上的挫折,但也在社團裡找到了生命的出口。
經歷了也體會了!當一群人一起為著一首曲子,一件事情,一起努力著時。
他們的心也就連在一起了!就算只是短短的幾分鐘,卻是記憶中的永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竟然還看得到省鳳的書包,我也是那個省鳳那個年代的(79年畢),當時軍樂社每周還會有幾天在升旗時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