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9, 2012

管教帶出生命的方向






























再者,我們曾有肉身之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靈性之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而得生命嗎?肉身之父都是短時間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靈性之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份。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痛苦;後來卻為那經過鍛鍊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的果子。 希伯來書12:9~11

提到管教,沒有一個青少年喜歡,我們喜歡自己來,喜歡無拘無束。我從小就是一個很不喜歡別人管教我的人,我不喜歡別人告訴我怎麼整理房間,有規矩的生活、有禮貌的溝通,於是當我現在長大後,我發現我不太會整理房間,我仍學習有規矩的生活與有禮貌的溝通。但許多人以在這生命的基礎上往前了,而我仍須回頭好好學習,而現在的學習是在環境的挫敗中學習了。
或許當我們提到管教,大家心裡想的是父母的處罰、責罵。以致於我們對於「管教」有著恐懼與害怕。
但聖經告訴我們,天父的管教卻不是如此。

1.天父的管教是有目的的:祂不是情緒的發洩、是真實的引導,渴望我們生命成熟,讓我們的生命得益處。
2.天父的管教是要我們有祂的樣式:在他的「管教」中,我們認識天父的性情,祂成為我們的榜樣,讓我們更像祂。
3.天父的管教使我們生出平安與義的果子:果子需要栽種、成長、成熟。好的方式的栽種,可以傑出好的果子。

暑假!讓我們一起變強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