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0, 2012

行在愛與光明中









































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 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 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希伯來書13:6

在我國中時,我為了能加入班上「有勢力」的小圈圈裡,我也曾學他們把書包背很短,衣服不紮,穿著不合學校規定的鞋子,爬牆,叫外食等等。為的是希望那群人能認同我,當有事時,會有人罩我、保護我。但!發現!他們能給的太有限了,很多時候他們自己都搞不定自己的事,哪有時間管我!

我們都期待能找到能幫助我們的人、事、物,因為那會給我們一種安全感,讓我們覺得我們可以平安度日。於是我們找有權力的人、我們找有勢力的群體、我們找錢。
但這段經文中,我們看見真正的安全與把握!「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 人能把我怎麼樣呢?」好有把握的一句話。但在這樣的把握中有前提「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為什麼可以放膽說呢?因為
1.我們愛有需要的人:幫助有需要的人,不知不覺你可能接待了天使!
2.我們愛在困難中的人:陪他們多走一哩路,一點付出,都成了他人很大的安慰。
3.我們愛自己的妻子、丈夫、家人:在家中竭力保守那份專一的愛。
4.我們愛神感謝祂所賜的一切:不是看我們所沒有的,而是專注在我們所有的。

真正的平安,來至於我們「行在愛與光明中」,若我們這樣行,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 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今天,讓我們都成為愛的管道,勇敢生活!

暑假!我們一起變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