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30, 2005

小王子...

這幾天又打那塵封已久的小王子拿起來翻了一下...

這是我高中時最喜歡的書..

一樣的內容..不同的心情...

不同的感受...



「妳們都很美麗,但是妳們都很空虛,沒有人會為妳們死。當然了,

我的玫瑰花,一位平常的路人會相信她跟妳們一模一樣。

但是她一朵花比妳們全部對我重要。因為我澆的是她;

因為把她放在玻璃罩下的是我;因為我給她一個屏風擋風;

因為我為了她殺死許多蛹(只剩下兩三隻留作蝴蝶);因為我聽過她

抱怨,我聽過她吹牛;甚至於有些時候,我看她默不作聲;因為她是我的玫瑰花。」



曾經認為的浪漫文字..今天卻有不同的感受..

讀到時...腦海裡卻浮現耶穌的容貌..



彷彿是耶穌在說:我再找我的玫瑰花,他有點驕傲,有點脾氣,身上還有刺

但他是我的玫瑰花,我對我的花有責任..



很奇怪的解讀....很特別的感覺...

1 則留言:

怡瑩 提到...

非常欣賞你的解讀..真是妙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