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5, 2005

台灣設計博覽會

一個人漫步在衛武營區裡....

傍晚的衛武營...

徐徐的風....微微的陽光....

讓原本嚴數的軍營悠閒了起來...



從三多路的入口進去...

一時間還以為展覽過了..

因為一眼望去...

只看到落葉...空舍...

及讓很多阿兵哥討厭的五百障礙場...

再進去點....終於看見了入口....



很大的展覽....讓我真是開了眼界...

創意...設計...

在我的身邊...在我的心理充滿著...

驚奇...讚嘆...



一直沒發覺...身邊的每一樣東西..

都是設計的結晶....

而一個平凡的東西..經過設計竟是如此的耀眼...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椅子...感覺很棒喔...



而這是為故宮設計的...妃妃..很帥吧..古典與現代的結合..



第一次發現台灣的設計是如此不同....

也發現..原來有許多的設計師...

默默的努力....為了讓台灣設計起飛...

心裡的深處.....感動著

2 則留言:

dessein 提到...

今天剛去看過,

或許是浸泡在這裡面太久,也或許是眼睛太小看的不夠廣,

總是覺得沒有那麼大的震撼力。



當中跟同學聊到了東西方的設計,

討論到現代設計似乎總是以西方世界的形式樣式為主,

或許是西方的科技工業較東方來的進步,較勇於挑戰新事物,

而東方則是較容易固守傳統,拘泥侷限在一個範圍內,

又因為大部分曾被西方國家殖民統治過,

以致於在現代設計上難免會有西方的影子。



不過,這兩三年東方特有的圖騰,裝飾,設計造型等,

也漸漸地在西方世界引起了陣陣漣漪,

不論是在平面,建築,服飾,精品都吹起了中國流行風,

西方許多設計師開始爭相到中國等地擷取創作靈感,

對於東方國家來說,或許是一個受國際矚目的翻身機會,

但是同樣的來討論,

若是我們不善加利用身為東方人的身分 歷史經歷 生活等優勢來創

造屬於我們的商機,

其中的精髓終有一天會被奪走,而我們又要開始自怨自哀?

其次,

中國風目前是一陣流行界設計界的國際新風潮,

終究是會退燒的,

要如何與其他風格議題做結合,以產生出新的突破與賣點,

這應該是設計者現在開始要思考的問題

iamkamo 提到...

呵.....學設計的就不一樣

我沒想那麼多..

我只是很直覺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