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4, 2006

快樂週日之教會觀摩大郊遊

這星期天,到台北第一次不用去教會實習

而且名正言順



牧育部主任麥老師帶著一些神學生新生

一起去郊遊

目的地:士林聖教會



這真的是一個好漂亮的教會喔...

雖然目前會有人數是170~180

但他們有700坪的會堂喔...

真是大到爆....

牧師是謝明昇牧師

是一個很幽默、很熱情、也很有管理概念的牧師

也或許耶因此

士林聖教會可以成為現在台灣三福福音佈道法的訓練中心,



在這教會裡,可以看見他們對於國度的寬廣

及對自我教會的認同

還有高度傳福音的動力



在聚會時,我也感受到他們當中的彼此相愛

為彼此代禱的熱情與迫切

讓我感動不已



國度的事奉,打開了國度的眼光

福音的動力,增加了對人與對神的熱情

對外的服事,提升了自我的價值感



不過牧師真的很會分享

下午4點多才回到學校

隔天還有新約概論的期中考.....orz

8 則留言:

請問神學生 提到...

請問何謂自我教會的認同?反之自我教會的不認同?

另外何謂國度的寬廣?

iamkamo 提到...

我認為所謂自我教會的認同

是他們真的愛自己的教會以自己的教會為榮

反之便是不認同



國度的寬廣是

他們也能接受與他們風格相當不同的教會

並也能服事他們


請問神學生 提到...

曾經有機會問到教會的朋友,你們到底有多少教派?

他說:多少他是不知道,但教會只有一個!

所以你回答前一個問題是指以教派或教會為榮?

你們需不需要先把教會這個名詞定義清楚!

tinak 提到...

好...的問題啊

恩....這個 神兒女聚集的地方就是教會

凡奉主的名聚集的地方就是教會

不是以教會或教派為榮

會問這個問題的人 我想也不是一個真正想要知道答案的人

我們真實引以為榮的應該是我們所相信

創造宇宙的真神 以神為榮才是



對不起啊

看了這樣的對談

有點$%^&*@$%^*U

tinak 提到...



好個不速之客啊

看來我的網誌也需要限制一下來賓了

這個人也真是一個"會貼人標籤的人啊"

若只想辯論的人

應該沒有回答的必要性



彼此彼此啊.....



抱歉啊

我只回應到此



大家開心開心吧

笑一下 心情會更好^^



子甯

加油啊

期末了.....

iamkamo 提到...

看你的回答....你有當傳到人的潛力喔...(引經據典)

呵....原來你不是基督徒啊...

那我那樣回答是不恰當...



但其實他並沒有隨便回答....

因為就聖經的教導...

凡奉主名的聚會的就是教會

而這就是教會的定義啊...



而教派呢?

就是在主要真理上(基督論、三一論、救恩論)上相同

但再次要真理上(受洗方式、聖餐的定義等)有些不同,而產生教派。



而我文章所寫的是...

在一群奉主名聚會的人中...

這一群人真的是彼此相愛

而且也願意幫助其他奉主名聚會的群體....



謝謝你的問題...

如果你真的有興趣...

可以請你的朋友帶你到教會看看...

信仰去經歷,與討論是完全不一樣的

聖經說“字句是叫人死,精義是叫人活〞

所以鼓勵你去教會看看

有問題還可以直接問牧師,很方便



因為這是我的網誌....

不是神學討論的論壇..

如果你真的想要討論

那你可以到http://wbbs.fhl.net/ 這個wbbs

如果你對於教會、教派的議題有興趣

推薦 校園出版社 蔡麗貞寫的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

各基督教書訪都有賣囉....



這篇文章以改成須登入才能回應了...

如果你仍然想討論..

可能要先登入喔....



不過還是感謝你的問題啊....






請問神學生...也來個傳 提到...

嗯...厲害...來了個傳道人,講話就是不一樣,不只能為別人貼標籤(不是

一個真正想要知道答案的人),還會說外星文:$%^&*@$%^*U(徵求翻譯)

嗯...難道面對一個(會問這個問題的人,我想也不是一個真正想要知道答

案的人)就能隨便回答嗎?

sharonlee77 提到...

對阿

我也好討厭"辯論"

講贏了又怎樣

信仰是活出來的

又不是辯出來的

有人這樣問問題的時候

我什麼都懶的講...

我啦 承認部份也是出於血氣得的不爽

但也許保羅會講很多

不知道

生命的答案

其實就"耶穌"兩個字

講完了。。。

希望愛問問題的人,可以找到&經歷這個最重要的答





(唉壓不好意思來撒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