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7, 2005

EXPECTATION 期待

此文翻譯自CCC音樂牧師Chris O’Brien 專欄 N0.58



「切記!我們的表現並非受我們的經歷所影響,而是我們心中的期待影響我們的表現」

George Bernard



詩篇5:3「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儆醒」(原文的意思是,我將我所求的獻於你,並存著期待等候你)



我發現上帝喜愛使期待被滿足,祂喜愛將我們心所渴想的賜給我們。在你的生命中能有所期待是很棒的!不要覺得期待上帝來扭轉局勢、將心中所願的賜給我們、回應實現我們的願望是一件令人感到不好意思的事。我知道人們總是預期會有不好的事臨到他們,不管是啥。每天從床起來,就只是想著,我生活不會再更好了,就是這樣子!



詩篇37:4「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身為CCC的敬拜牧師,我對我的同工們有期待。首先,我想說的是我愛他們。他們是聰明且機靈的。感謝神將我擺在這群了不起的人中間,如果我是一個對團員了無期待的領袖,那麼這個團隊就不會有所提升。



身為他們的領袖:



.我期待他們會是一群有趣的人可以和我一起同工

.我期待他們會穿著適當的衣服(不是牛仔褲)來工作,我期待姊妹們能因適當的穿著顯出女性獨特的味道

.我期待他們不會表現魯莽,他們能對人有禮貌,對於他們所接觸的人都能熱情款待

.我期待他們能在神面前過手潔清心的生活

.我期待他們是一群不退卻的人

.我期待他們能一同建造這個團隊,並且無條件的事奉神所賜與這教會的異象

.我期待他們如果犯了錯能夠立即改正,或至少他們能想出一個「打擊錯誤」的計劃,以避免再犯同樣的錯

.我期待他們不會把錯誤的態度帶來這裡

.我期待他們能成為這團隊的建造者

.我期待他們是不虛假的、純全的、有信心的且全然地值得信任

.我期待他們能愛他們的老闆(牧師)(嘻嘻…..這是一定要的啦)



說實在的,我的團隊實在是超越以上我所期待的,而且是多而又多!因此對人們的生命有所期待,以正向的眼光看待他們,就能幫助他們成為神呼召他們成為的樣式。



「有所期待就會有所要求,有要求就會有指示,給予指示就能帶來改變的機會」



耶穌以過去式的語法感謝父神使拉撒路從死裡復活。耶穌所作的就是期待拉撒路從墳墓中走出來。約瑟有一個(穿彩衣的約瑟)期待就是有一天他會治理全地。大衛對自己有期待,就是能擊倒巨人歌利亞,他甚至都沒禱告呢!大衛只是跑向歌利亞。彼得期待自己像耶穌一樣行走在海面上,他真的做到了!之後他有限的頭腦抓住了他,他就開始往下沉了。

「期待」是在你靈裡頭活動的,而不是在你的腦子裡。



所以讓我來問你幾個問題

.你對你的未來有什麼樣的期待

.你期待你未來的財務狀況能有什麼改變

.你期待有什麼新事會臨到敬拜團

.在與上帝的關係裡你有什麼期待

.你期待自己成為什麼樣的父母

.你期待自己成為什麼樣的領袖



不管你的答案是什麼,那就是你未來的樣子。你不需要別人對你的未來發預言。期待的大能可給一個人帶來及深遠的影響,因為期待能餵養信心,信心就能推動神的手。我們不能過一個基督徒的生活,無非神每天運行在我們的生命中。



以賽亞書7:9「你們若是不信定然不可站穩」



希伯來書11: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



祝你有美好的一週!期待最棒的吧!並且要多而又多喔!



Chris O’Bri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