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7, 2005

PLANTED 栽種紮根自己於神的家中

此文翻譯自CCC音樂牧師Chris O’Brien 專欄 N0.53



「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殿裡。」詩篇92:13



在我的生命中,神的家大概可以算是我投注最多愛的地方了,僅次於我的太太和我的小孩。我實在愛我的教會和神呼召我進入事奉的團隊。我們需要在主裡成長,同時也需要緊緊的跟隨神,才能造就這樣的愛和感動。當我下定決心願意將自己栽種在神家中的那一天起,我的生命便全然地改變了。



「你們撒的種多收的卻少」哈該書1:6



Ps Simon McIntyre 最近曾在教會這樣說過:「世上沒有所謂完美的教會,但一定會有一個教會對你而言是完美的!」直到你願意栽種你自己….你才能活出上帝起初給你的計劃。

當一個教會的「會友」和願意「栽種自己於神的家中」這兩者之間是有很大的差別的。



栽種的意思是:當團隊中有相反的意見產生時你願意因委身於團隊中而想辦法解決衝突

栽種的意思是:不容置疑地,你會結果子;不是「是否」會結果子而是「何時」結果子的問題

栽種的意思是:當牧師要求你待在台下三個月時,你不會憤而離席去別的教會聚會

栽種的意思是:你能有忠心且委身於這個異象、這個團隊和牧師

栽種的意思是:不耍詭詐,不走後門

栽種的意思是:你有一個能幫助你成長也能扶持你的『生根系統』,而這個系統是栽種在地土裡,而不是在有限的花瓶中

栽種的意思是:你能看見大的圖畫,而不是只看見眼前的事

栽種的意思是:上帝可以把更多的恩膏、財務、更重的責任託付給你

栽種的意思是:你能忍耐、等候,在過程中顯出你是個基督徒

栽種的意思是:你敏銳於恩膏的運行。當你們在服事及建造神的家時,我感覺到神恩膏活潑地運行。我每天都可以看見!

栽種的意思是:簡單來說就是順服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長發青」詩篇92:14

在我服事主的第五年,我的牧師問了一個問題,而我呆住了!他問我對未來做過什麼計劃,是不是打算一輩子在外面作無謂的等待。

這是他問過我最好的一個問題,因為我們活在一個看重金錢和薪水袋超乎忠誠、犧牲、委身、承諾的世代裡。除非你將自己栽種在你的工場、你的工作、你的生意或者關係中,否則你不會嚐到起初勞力栽種撒種之後所結的果子。

「又種田地栽葡萄園得想所出的土產」詩篇107:37

這是生活中的基本原則



「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因為耶和華賜福給他」創世記26:12



許多基督徒只是期待祝福能從天上如雨般降下,卻不願意將自己栽種在神的心意和計劃中,他們活著只是單單等待會不會有下一個得祝福的機會。我有一個座右銘,如果機會只是把我的心從神面前奪走,那它就不是一個機會!



身為一個牧師,我希望你過得超乎想像的快樂、富足,並且多結果子。我要你擁有一個非常非常讚的人生,你可以聘用最棒的樂器老師或歌唱老師,可以得到最棒的機會,最有錢的朋友,但這些東西都不能與你獻上才幹建造神的家,並栽種自己在祂裡面的大能相比。



有時候我真的很訝異人性真的軟弱且不堪一擊,我們總想把栽種下去的種子挖出來、帶走,然後撒在另一塊田裡。或者,在決定栽種自己之前會先等個幾年,看看是否能信任這個領袖,然後冒險一試。為什麼我們會像這個樣子呢?

「你們耕種的是奸惡,收割的是罪孽,吃的是謊話的果子,因你依靠自己的行為,仰賴勇士眾多」何西阿書10:13



經驗告訴我最好的方法就是縱身一躍。栽種自己,並且尊榮在你之上的權柄,把你的夢想和心中的渴望獻給神,並且按著神家中的異象來事奉。

不要把栽種自己當作是次好的選擇。

上帝能使用你唯有你願意栽種自己。



「依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它必像樹栽在溪水旁在河邊紮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耶利米書17:7-8



祝你有很棒的一週!!



Chris’ O Bri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