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7, 2005

TRUST 信任

此文翻譯自CCC音樂牧師Chris O’Brien 專欄 N0.57



「使人值得信任的唯一方法就是信任他」Henry Lewis



耶穌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就是說,在你的生活中是否面臨憂慮、壓力或失眠的情況呢?一定多少都有一些,因為就某層面而言,信任正漸漸消逝。



約翰福音14:1「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



你耗了多少時間在憂慮呢?



詩篇20:7「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



「真實的信任」是很難去用言語述說的,因為它是內心世界的一種狀態,是對人內在的認識,是無法真正去度量的一種素質。因此要如何才能知道在目前的關係中有信任存在呢?我看過許多人的關係裡並沒有信任,一方的人前腳一踏出門外,就有另一方的人開始嚼人的舌根。



「信任這件事最難『橋』的就是很難被建立,卻容易毀於旦夕」Homes J.Watson



1995年我當時的牧師是Mark 和Bernie Kelsey 有一天他們走向前來問我,是否考慮離開紐約,回到澳洲的雪梨去就讀聖經學院,他們認為這對我的生命而言將會是最棒的一件事。那也就是說我的工作、我的夢想、音樂的製作、我的房子、傢俱等等將抽離我現在的生活。剛開始我被這件事震得搖搖欲墜,好像被狠狠的敲的一棒,連話都說不出來!我壓根兒都沒想過去讀聖經學校,在我的理智中要我把投資五年的音樂事業拋在腦後,去讀個聖經學院,一點都不合理啊!但我信任我的牧者,就算我不明白,無法看見他們所看見的,也很失望。但我知道我的牧者是從心裡關心我的,我信從了他們也認同這樣的建議。



當我接受他們的協談和建議跨出一步時,我才知道五年後的我過著蒙福且結滿果子的生活,連我自己都難以相信。現在我有一位可敬的太太Liz, 三個可愛的小孩,在雪梨有一間房子,有一份很棒的工作,跟一群最讚的夥伴工作,我還有一個最棒的老闆Phil 牧師,而這一切只是剛開始而已呢!神真是奇妙啊!而我相信如果我當時沒有信任我的牧師,這一切都不會來到。當你信任神所擺放在你上面的人時,你是信任他知道他正在作什麼。在我所工作的音樂團隊裡,你並不需要和每一個舞台上的人處得如膠似漆。我相信我們不必去喜歡每一個人,但我們必須要去愛每一個人。信任是愛的重要基礎成分之一,你可以不信任一個人卻仍然愛他,卻不能沒有愛而信任一個人。如果你不學習信任神所擺放在你週邊的人,那就很難在敬拜團裡同工。



因此盡可能誠實地問自己這三個問題



1.你信任神所擺放在你上頭的領袖嗎

2.你信任這位領導敬拜部門的牧師嗎

3.你信任在團隊裡與你同工的人嗎



羅馬書15:13「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



如果你要上帝使用你的話,信任是你必須加諸於你生活中並花時間去培養的事。

信任會告訴你「上帝已將你擺放在適合的教會、適合的敬拜團隊(祂從不誤事),不管事情會變的多麼困難,我就是不會離開上帝給我的計劃。我栽種在音樂的事奉裡,任何人的性格、衝突或觀點都不能將我挪開」



箴言3:5「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依靠自己的聰明」



你如何去衡量一個人的信任有多少呢

1.他們是前後一致的

2.他們是誠實的

3.他們生活的價值觀是可測度的。也就是說他們如果是純全的,你可以在他們的生活中看出來

4.他們說到做到



信靠上帝和信任人的唯一方法就是花時間與他們在一起



一個人對人有多少的信任可以從以下的表徵看出端倪

1.他們總是在檢查動機和目的

2.他們似乎和現狀有點隔離

3.他們等待你先開口說話

4.他們似乎對於體制中的義務會頑強地抗拒

5.需要他們對質一些事情時總是消失

6.對人容易存防衛的心



「人們沒看見撒種豈能看見豐收呢」Mary Renault



信任對我而言是一大課題。我需要能去信任我的團隊、我的同工和朋友。如果我們要能夠一起並肩作戰,我就需要100﹪知道你是和我在一起的。你不會在打仗途中就落跑且反過來砲轟我。信任是付代價賺取來的。



哥林多前書4:2「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



把這個當作一個目標吧!成為你團隊中最值得信任的一員!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Chris O’Bri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