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7, 2005

INTEGRITY 純全、誠實

此文翻譯自CCC音樂牧師Chris O’Brien 專欄 N0.52



「當你在尋找你想招募的人時,你要找的是具備這三種特質的人,純全、有才能、能全力以赴。不過,如果他們沒有第一項先決條件,那後兩者就足夠把你給毀了」Warren Buffet CEO, Berkshire Hathaway



在我們現在所活的世界裡,「純全」這兩個字是最不值錢的,也不被人看重。身為基督徒和樂團領袖的我們不僅要去體會上帝是何等看重這個品格,而且也需要在生活中表現出誠實的一面。



「你因我純正就扶持我,使我永遠站在你面前。」詩篇42:`12

這節經文所要表達的一個重點就是,沒有心存誠實,我們就不能在神的同在裡。如果我們的工作(敬拜的事奉)就是帶下神的同在…..我們怎能沒有誠實的心而又能完成這件事呢?



「要成為具有說服力的人,我們就必須讓人覺得值得相信,要讓人覺得值得相信,我們就必須是值得託付的,要成為值得託付的人,我們就必須夠誠實。」Edward R. Murrow



我自己體會到一件事,那就是我的本性是墮落的,而純全並非我天然人的一部份,這品格並非是我與生俱來的。必須做些努力來得著它。



你怎麼知道你還需要在純全的這件事上多下工夫呢?



1.當你從國外回來準備通關回本國時,你選擇不申報你隨身帶回來的商品,以避掉需付給海關的稅。

2.你借錢卻不還錢

3.當你告訴對方你會回電話時,你卻沒有回

4.你借了CD卻沒有歸還

5.你企圖要使別人相信你所說的話,即便你根本不知道你在說些什麼

6.你在錄影帶店說些白謊,想試著賴掉因遲滯歸還需額外付的租金

7.你在報稅時動了手腳這要可以少付一些稅

8.當你告訴家人你在路上要回家了,卻沒回家

9.你在超市推著購物車走來走去邊吃著水果,卻不打算付錢

10.你從來不準時

11.當你犯錯時從你嘴裡冒出的第一句話是藉口

12.你向你的配偶說過要改掉某個壞習慣,你仍依然故我。比如:你說你不會再把濕浴巾丟在地上了,結果浴巾仍躺在那兒

13.身為領袖卻不遵守團規。比如有個規定是:在會堂裡不可以吃東西,你卻因為是領袖而不當一回事



活的合神心意是需要付代價的。那些在乎自己是不是做得正確的人,正是吸引上帝目光的人。你是否已準備好擺上一切去過一個正確的人生?

有誰相信純全其實不是一個抽象的名詞,而是可以從一個人的生活中看見和聽見的。

馬太福音22:16「…..夫子,我們知道你是誠實人並且誠誠實實傳神的道,什麼人你都不徇情面…..」



從前的人怎麼知道純全就在耶穌裡呢?他們一定是從他身上看到些什麼或聽到些什麼。那麼現今世人可以從你身上看到些什麼?有時我們就像後院的游泳池一般,可以因為加了適量的氯並有定時的清理而變得明亮清澈,相反的也可能污泥淤積可看不見底?你的同儕朋友從你身上看見了什麼?不妨想想吧..



詩篇7:8「…..耶和華啊求你按我的公義和心中的純正判斷我…」



在上面的經節中,詩人所求的是上帝能按他心中的純全來施行判斷。假如我所言不假,我的肉體並不想做這樣的禱告,但若我們是敬拜的領袖,我們就必須投入更多時間力求純全。



提多書2:7「你自己凡事上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端莊….」



祝你有美好的一週

Chirs O’Brien



參考經文

詩篇25:21,78:72

箴言10:9,29: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