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7, 2005

Responsibility

此文翻譯自CCC音樂牧師Chris O’Brien某短文 (Editorial 49 –April 3rd 2003)



所謂負責就是能備妥以待 (Nadine Gordimer)



最近我參加一個在奧勒崗舉行的教會代禱者研習會,趙鏞基博士是此研習會的主要講員。我看到他在預計抵達的半個小時前就到達會場了。他來過雪梨,在我們的教會講道,那時我的牧師Dr. Phil Pringle很早就去他下榻的飯店接他,卻驚訝地發現趙鏞基博士已經在大廳等候。這位最卓越的教會增長領袖,在他生活的每個層面上,隨時表現出他負責的一面。他就是拒絕遲到。這就是負責!



自由意味著負責這也是大多數人都會畏懼的原因 (George Bernard Shaw 1856-1950)



我發現學習如何負責任這件事不僅為我自己,也為我的妻子和我們團隊的成員在生活中開啟許多成功之道。我看著我們的團員有人因為尋求負責任而躍升居上,也有人因為不理會這件事而漸漸地衰退。沒有以負責為根基而來參與,你是不可能在音樂事奉團隊中成就任何事的。



卓越的代價就是負責 (Winston Churchill)



約瑟的被提昇進而成為宰相是在牢獄中得以實現的。在獄中即使不曾是他負責的事,他也擔負起責任來。

創世紀39:22 :司獄就把監裡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約瑟的手下,他們所辦的事都是經他的手

多麼不可思議!一個被冤枉關進牢裡的人,竟然藉著學習負責的能力而開啟了他的未來。



讓我們來看看何謂負責任的團員

1.能在下一次排練前將新的團譜練好並以不同的調性練習

2.對於不愉快的事(被冒犯或傷害)寧可一笑置之也不讓它滋長

3.在該set up的時間早早預備好甚至也能幫忙其他人架設器材

4.不要每個禮拜還需要有人催促才來排練

5.知道如何適時地穿著

6.同樣的錯誤不會犯第二次

7.能在每次給定的服事場合中了解他們特定的工作內容

8.認識樂器手和歌手並認得他們的名字

9.知道何時該保持安靜何時可以開玩笑

10.不要為犯錯找藉口,只要道歉,從錯誤中學習並做必要的調整以避免再犯

11.(對於不確定的事)不要做任何的猜測或假設,要再次確認,即便那不是他們的責任範圍

12.知道何時該留心樂器團長的需要(對於樂曲表現的要求)

13.持守諾言,說要做到

14.是值得信賴的人

15.光明磊落並行在真理中



如果在你心裡有一個夢…能讓你的夢展翅飛翔的機會就在於學習負責任

夢想始於負責 (William Butler Yeats 1865-1939)



本丟彼拉多就是一個領袖以洗手表示負責的例子….

然而,一旦你在領導的位置上,你就無法使自己置身於 ”負責任” 之外了



馬太福音27:24:本丟彼拉多見說無濟於事反要生亂就拿水在眾人面前洗手說流這義人的血罪不在我你們承擔吧



學習在你們團隊中成為最非凡且負責任的人吧!看看上帝和你一起會有什麼樣的作為!



祝你有個很棒的一週



Chris O’Bri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