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7, 2005

SERVANTHOOD 作僕人

此文翻譯自CCC音樂牧師Chris O’Brien 專欄 N0.50



「我不曉得你至終的使命為何,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在你們當中真正感到快樂和滿足的,是那些致力追求並且曉得如何服侍的人!」 (Albert Schweitzer)



我從來沒想過作僕人和敬拜讚美有啥關係,我以為「作僕人」是那些執事們需要做的事,聖靈對我實在是忍耐又有恩慈啊!讓我終於學會原來我在樂團上所做的每一件事必須發自於一顆為僕人的心。



約翰福音12:26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哪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在你的生命中若擁有一樣恩賜(天賦才華),這會是一個很有趣的挑戰!你花了許多功夫去學習、鑽研,為要精通它,然而,許多時候我看到的卻是這項恩賜反倒成了服事者的主。可悲的是,我已看過許多人受制於他們的才華所帶來的注意力,起初的動機也模糊了。撒旦曾貪戀牠所擁有的能力,牠也入了迷惑,甚至想要人們來敬拜祂。



「好的領袖首先必須要成為好僕人」Robert Greenleaf

能用我們的才華來服事耶穌實在是一件很讚的事,只要你搞清楚你是在「服事」而不是想得到人的注意力。



約翰福音15:20你們要紀念我從前對你們說的話,僕人不能大於主人



我們必須先成為僕人,這是第一要務,我們所領受的恩賜是為要服事人,神也透過我們的才華和能力,使祂的恩膏運行,好叫祂的國度得以擴張並且被建造。我們的態度應該是去服事人(而不是被服事),並且要帶出一種極大信心的屬靈氣氛,以致於這樣的事奉能在這信心的氣氛中站立得住,連神蹟奇事也要發生。凡與敬拜團有關的一切事都必須從作僕人開始。



「真正的領袖總是滿足人的需要,他們服事人,使眾人多得益處,這麼做並不見得是人人皆知,或能留下令人深刻的印象。但是,正因為真正的領袖是被愛驅使,而不是渴望得著個人的榮耀,所以他們願意附上代價」 Eugene B. Habecker in The Other Side of Leadership



所有在聖經中所讀到的偉大的男性與女性都是公認的僕人。

雅各書1:1作神和主耶穌基督僕人的雅各

希伯來書3:5摩西為僕人在神的全家誠然盡忠

提多書1:1神的僕人耶穌基督的使徒保羅

彼得後書1:1作耶穌基督僕人和使徒的西門彼得



絕對不要認為僕人的位分是低下且可憐的,絕不是!在聖經中我所看過的僕人都是大得獎賞的。

路加福音19:17 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中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

馬太福音25:23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中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去看看亞伯拉罕的僕人們!在以撒還沒出生之前,亞伯拉罕甚至讓一個管理家業的僕人繼承他的財產。

創世紀15:2亞伯蘭說主耶和華啊!我既無子,你還賜給我什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色人以利以謝

以下是我認為僕人應具有的樣式

1.僕人從不抱怨

2.僕人提供服務

3.僕人服侍周到

4.僕人在某些特定的場合能識大體

5.僕人渴望能討主人、老闆的喜悅

6.僕人的恩賜是為要服事人的

7.僕人知道主人會照顧他們的需要

8.僕人是一群「能做事」的人

9.僕人能以他們的才幹詮釋異象

10.僕人喜歡「yes」

11.僕人們看光明面

12.僕人不走捷徑不「偷吃步」

13.僕人有純全、誠實、正直的性情

14.僕人不看他們做了什麼,而是看結果是啥

15.僕人們看的是未來而且言行舉止能合乎中道

16.僕人不玩政治遊戲,不操弄權術

17.僕人的言語誠實

18.僕人是手潔清心的

19.僕人是勇敢的

20.僕人的信心不隨著感覺而搖擺不定

21.僕人可以為了得著心中渴想的結果而做出艱難的決定

22.僕人在凡事上都能看到機會

23.僕人從不消極

24.僕人從不自己操弄過程來得著結果,而是以服事來得著

25.僕人是忠誠的

26.僕人為主人捨命

27.僕人不怕犧牲

28.僕人是樂觀的

29.僕人選擇say「yes」的方式來擊退那些專say「no」的人



如果你不能懂得其實你是在為你的部屬工作的話那麼你對領導仍是一無所知你知道的是專制—Dee Hock



我要問你的是,你想要服事神嗎?

那麼我們仍需要在作僕人的這件事上做些改變

祝福你能服事神並有很棒的一個禮拜!

Chris O’Bri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