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7, 2005

LOVING THE TEAM 愛上團隊

此文翻譯自CCC音樂牧師Chris O’Brien 專欄 N0.55



約翰福音15:9「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



為什麼耶穌必須告訴他最親近的門徒要常在他的愛裡呢?

因為實在有太多太多的機會讓他們很容易地就離開神的愛。耶穌在他的團隊裡有一個目標,就是看見他的門徒多結果子,且多而又多。因此耶穌顯出他豐盛的慈愛和忍耐的心來建立他們。



約翰福音15:8「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上個週末我們就在這個教會裡錄製第十六張專輯「Lift」,那真是一個充滿喜樂的夜晚且是一次超乎想像極為榮耀的事奉,電吉他發出雷電般的響聲,所有的會眾們奮力地呼喊讚美高舉耶穌的名…



專輯錄製的過程會是痛苦的,而且也可能會發生一些看似殘忍的事。我自己會面臨一些棘手的處境,當我必須指派一些我最親近的朋友到他們所不太想要的位置事奉,或者是他們看不見那就是神要他們做的事。因此我必須在這過程中誠實地表達我需要的,而且要比我私底下與他們相處時再「殘忍」一些。一張專輯是可以存到永遠的,因此從屬靈生命、情感情緒的表達、外在生活、能力表現等層面去捕捉人們最好的部分是孑然必要的。而另一個情形是,如果樂手可以得到$5000當作報酬,那麼就不會有人在乎誰做得如何、做了啥事,反正最後一定有錢領…..每星期天大約有400個不支薪的自願者,他們站在他們的崗位上奉獻他們的時間、金錢及他們所有的一切來服事弟兄姊妹,他們極盡所能,為要傳揚神的名。在團隊中惹毛彼此是極有可能的,但是耶穌給我們的命令是建立教會,這和由一個有領導才幹的人或一個偉大的領袖自己去建立教會是不同的。神是透過團隊去建立。

帖撒羅尼迦前書5:11「所以你們該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



在錄製這張專輯的過程中身為一個領袖我有一些的學習

1.人(團隊)是一切

2.專輯的銷售或聲音聽起來如何都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我是否忠於我的牧師(Phil Pringle)他心中的渴望和理念,甚至是教會的異象。

3.當你得著稱讚時要即時的鼓勵團員,並稱讚他們

4.你對他們的認知到哪裡他們的成長就到哪裡

5.你要相信且依靠神在你身上的膏抹,而不是依靠出於人的巧妙安排和設計

6.作真實的自己

7.要有很棒的事奉同時也需要團契和彼此款待,就好比引擎運轉也需要潤滑油一般。人們需要在一起用餐、團契這是很重要的。

8.找出軟弱的團員並且鼓勵他們使他們的心再次剛強起來

9.在任何情況下總要顯出你的恩慈

10.要以身作則

11.誠實純全的品格比你想像中來的重要

12.如果人們知道你就在這裡,你會挺他們,他們給你的會是1000﹪的支持

13.如果有一個人的狀況不好,為了他的緣故,先撇下其餘的99個….在錄製專輯的過程中有可能發生的最遭的狀況就是你失去你團隊中的一員。你會不斷錄製新的專輯,但是上帝把一群人託付給你,那才是你的全部,身為他們的領袖,我必須對他們有責任。



約翰一書4:18「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錄製一張敬拜讚美專輯的同時,也等於向仇敵敞開一個大門讓牠有機可乘把團隊稿得一團糟。我常常必須向我所愛的朋友(我是真的愛他們)說一些聽起來挺受傷的話,比如說「很抱歉,這次的專輯裡你不用彈」或者「很抱歉,這首歌你不用唱」不過如果你的團員真的知道你愛他們,他們會尊重你的決定,即使會痛那麼一下。他們對你的信任可以避免給撒旦留地步。



牧養一個敬拜樂團其實就是要幫助團隊的成員完成他們的目標,達到他們的夢想,而不只是錄製一張張的專輯。身為領袖的你要讓他們認識你的生活,容許他們犯錯,並給他們機會再試一次這就是你所要做的。



我愛我的團隊,他們是真誠的且很棒的一群,我們也真的成為一群很好的朋友



這裡有一些建立團隊的要訣

1.別忘了見面時打個招呼

2.常說謝謝你

3.在大型活動的服事之後給團員寫張謝卡吧

4.製造一些機會讓團員可以完成他們的夢想

5.牧養他們並為他們禱告

6.開放你的家庭

7.要誠實在團員面前是透明的

8.尊榮你的團員決不說他們的壞話

9.遮蓋他們所犯的過錯

10.就算他們有時使你失望總要饒恕

11.絕不要怕承認自己犯錯



牧養上帝擺放在你手中的團隊,也和他們一起為團隊做個夢吧!耶穌說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在這次專輯中幫助我們也是全澳洲數一數二的錄音師,因為看見一群願意奉獻自己的團隊和製作的品質而讚嘆不已。這就是教會….彼此相愛,神的名也因此得榮耀。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Chris O’Bri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