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7, 2005

SERVING THE SENIOR MINISTER 服事並成全我的牧者

此文翻譯自CCC音樂牧師Chris O’Brien 專欄 N0.56



彼得前書4:10「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在我的服事中最讚的操練之一,也是我從沒想要停過的,就是服事我的牧師。我相信我的工作,不管是身為CCC的音樂總監或是音樂牧師,都沒有比服事我的牧師Phil Pringle 及CCC的異象來的更重要。我相信我職分內首要的、第一優先要做的,就是成全我牧師Phil的異象,而不只是讓我的音樂夢能在這教會中實現而已。



有人曾問我:「你不是說要把主擺在服事的首位嗎?」沒錯,的確是這樣!我把服事上帝當作首位,所以我藉著服事祂所擺放在我們教會中的牧師Phil,表明我服事上帝的心志。因此,當牧師Phil要求我作出某些風格的曲子、旋律行進、作出某種感覺、或是需要什麼樣的歌詞時,我每次的回應都應該是「我能照著作」。我不是在那裡提供我的觀點,而是帶著我在專業上的經驗來支持他!



以弗所書6:7「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



我有幸在一次Phil牧師出國服事的旅程中與他同行,在那次的事奉裡,我終於知道了我的工作內容,知道如何服事我的牧師。我並不是在那裡當一個敬拜主領的閃耀巨星,或是以樂手的頭子自居,好帶下神的膏抹讓神的僕人可以好好的講一篇道。我是在那裡「SERVE服事」他。也就是說幫他提包包、定機票、將需要乾洗的衣服拿去洗衣店,兌換外幣等等。我在他身邊,就是要確保Phil牧師可以不用操心其他的瑣事,而可以專心準備他的講章,我的工作就是負責一些技術性的動作,以協助他完成他的既定任務和目標。如果這就是服事、成全我的牧師的意思,那麼我想我可以在任何事奉的範疇中,挪去一些Phil 牧師的壓力。I’M THERE我就在那裡,我支持我的牧者。



這裡有一些服事牧者的實際做法:

如果他們即將傳講醫治的信息,那就開始傳遞同樣的主題(透過敬拜),並協助在會眾心裡建立這個異象。不是你的,是你牧長的異象。

幫他們除除院中的草,整理一下花園(西方的文化之一就是要常保自家庭院的乾淨美觀這是屋主的義務)

.安排人負責幫他們購買一些日常用品

.確保他們對你的要求能1000﹪的完成

.為他們的車除塵或幫他們洗洗車

.幫他們及他們的配偶買晚餐

.不要背信於他們,答應牧者的事不要打退堂鼓

.要真誠

.讓牧者們也能在週末好好休個假

.幫他們提東西或幫忙送洗衣物

.偶而幫他們帶小孩,讓牧者也有和配偶單獨相處的時間

.牧者交託委辦的事要負責任把它做好

.牧者們交代的差事,只要你能作都能幫上大忙。好好的完成,並甘心樂意的去做吧

.接送他們到下一個講道的地方,這樣他們可以不必為找停車位傷腦筋



路加福音16:13「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如果你想要事奉,那就投入你1000﹪的熱情吧!如果你跩個二五八萬或是要人開口求你個半天你才願意幫忙的話,我會建議你乾脆回家看電影算了。僕人從不會對主人說我啥時才有空,僕人總是等候主人的差遣。當你能很實際的作一些你能做的事來服事你的牧者,或幫他們減輕一些壓力時,你對他們而言就是一個極大的祝福了!以上所講的就是你可以服事牧者的方法!



祝你有美好的一週

Chris O’Bri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