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7, 2005

HEARING 聆聽

此文翻譯自CCC音樂牧師Chris O’Brien 專欄 N0.51



「我每天早上都提醒自己:今天從我口裡說的並不能教會我任何事,因此如果我想要有所學習,我就必須好好的學”聽”這檔事!」Larry King



仔細想想並實際地回答這個問題:從你起床的那一刻起,你都是聽誰說話,而你又聽了哪些會主宰你生活的信息呢?

提摩太後書4:3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養,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

當我聽到有人說”這是上帝告訴我的”,我就會緊張。我發現在我的生活中,我竟然可以不折不扣地曲解經文的意思,來迎合我個人的慾望。而可怕的是,當你陷在這危險中時,你還不知道你其實是被騙了,這也是為什麼在信仰的生活中,牧者的守望是極為需要的原因了。



來回答這個問題吧….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接下來我想問你

1.你的耳朵都聽些什麼?

2.你會讓誰來對你說一些有影響力的話?



通常我們都會成為別人口裡說的那個樣子。所以你所聽的話語是很重要的,它足以把你帶往截然不同的方向,造就不同的命運。



我發覺似乎在現今的教會音樂裡有一種趨勢,就是很少人被教導如何”聽”,這是一個截然不同的觀念,因為我們都被教導需要學習彈奏樂器,並提昇技巧,但其實我們也需要同時學習”聽”和”聆聽”,如同我們需要學不同的調性、音階、合聲及音準一般。去聽聽我們旁邊的人在彈些什麼,唱些什麼,才能去判斷自己的部分該如何去詮釋。所以我們必須知道如何去聽並且注意聽。



除了學習傾聽,也要學習去聽造就人的話!

傳道書7:21人所說的一切話你不要放在心上恐怕聽見你的僕人咒組你



身為敬拜團的一員,我一定要充滿信心。我樂意被神使用並看見神蹟奇事。所以如果我知道信心是神動工的關鍵,那麼我就必須確保我所聽見的信息能造就我的信心,所以我保守我耳朵所聽的一切話。

羅馬書10: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有誰會相信你所聽的話語是帶著能力呢

撒母耳記上11:6掃羅聽見這話就被神的靈大大感動….



你會如何談論你自己?你會允許哪些人事物進入你的生活圈?不要讓那些老是抱怨、消極、發牢騷的人主宰了你的生活,即便他們是你最要好的朋友!要剛強..這麼做是值得的,因為耶穌為了你將自己掛在十字架上。濾掉你生活中那些負面的影響力吧!你裡頭的靈就能開始辨認神的聲音。

約翰福音5:37差我來的父也為我做過見證你們從來沒有聽見他的聲音…..

學習用你裡頭的靈和你天然人的耳朵去聽是孑然必要的。

Chris O’Brien

沒有留言: